Lisa莎莎莎莎

喜欢什么就刷什么,写什么,专一与博爱的并存体,问我为啥,因为墙头很多男神只有一个呗,或者可以说我从不爬墙因为心里压根没墙,看哪算哪儿呗,本人最讨厌矫情白莲和奇葩,是德国队和拜仁粉一枚and李健老师真爱粉一枚,喜欢电影,英美剧,旅行和音乐,还比较喜欢浪漫爱幻想,偶尔看看凤凰卫视,是个这辈子只会粉大叔的大叔控,偶尔饭饭国剧圈主靳东张鲁一,好了,说了这么多,其实简单概括就是我就是个平时爱瞎写写的双鱼女

拖延症晚期罗里吧嗦的马来游记一枚

其实去马来已经是去年11月份时候的事情了,我现在终于闲下来写这篇游记了

我们这回就选了马来的三个城市:槟城 兰卡威 吉隆坡,花了大概前后大约10天左右,网红热门的仙本那这回因为路线原因就没去啦。我们一行5个人(主要带了个我不是,要不刚好凑一辆车,嘿嘿嘿嘿嘿嘿,233333333333),一般这类旅行最合适的人数差不多是控制在4人以内,5个人也尚妥,除了打车或者租车可能会不方便以外其余没啥毛病。

先说下前期的准备工作,签证我们办的是eNTRI电子签,没办贴纸签,只需要将准备好的资料上传到挺好办的,机票啊酒店行程单,护照首页扫描件准备好好像就可以了。签证批的也挺快。还有去马来不需要填入境表的,所以各位无需担心不会填的问题。电话卡最好直接在国内先买好(马来机场贵)或者租个蛋也是OK的不是很贵,我们这回两个都弄了,上网靠蛋,电话卡主要是用grab打车的时候的注册还有和司机电话联系用(电话卡里面都是含通话的)。马币兑换的话就比较麻烦点了,因为国内基本没有银行可以兑换马币的,而且就算能兑换汇率十分不好,但是你刚到机场打车或者交通就得用,机场兑换的汇率你知道的肯定是不划算的,槟城机场叫出租是可以收人民币的(我们其实人民币给多了,但因为当时时间很晚了我们要赶着去公寓check in就没和他太计较),我们团队因为没人可以开车,所以出行基本只能靠打车。可以开车的亲们是可以选择租车的,租车游也是不错的选择

Tips:马来机场的所有的出租都是按人头算的,大概都是一个人8-9马币的样子。(5-6个人也完全可以乘1辆车,他分大小车的)。人少其实可以打Grab(无论你最好用不用的到请行出行前下个Grab吧

         如何换马币:准备一张华夏的卡,据我们团友的了解华夏的卡在ATM机上换马币最划算,所有卡在马来的ATM取现都会有手续费,对比下来华夏比较划算,12块一次,然后在CIMB银行的机子上取现汇率最好最划算(对于机子大家就不要太拘泥了,碰到什么机子就什么机子吧,真正没钱的需要着急取钱的时候看到什么机子就什么机子上取吧,我们在兰卡威就差点遭遇没钱的窘境,好在在商场里找到了这家的机子去取了钱。

以上都是前期肯定需要准备或考虑的点了。如果到达再定肯定会抓瞎的。

好了,前面唠叨了那么多现在开始正式开始游记part

DAY1 广州 TO 槟城

我们是晚上九点到达槟城的,做了一天空中飞人。。。早上一大早赶7点的班机先到的广州,在那儿等下午5点的飞机再飞去槟城。整个一广州机场一日游呗。(Tip:在广州机场转机如果遇到是不同航站楼间转的的话有两种方式选择,一、地铁(1站)二、接驳车,这两种都是免费的。是的,你没看错,地铁广州白云机场T1到T2之间是免费的【我在等接驳车的时候也发现有不少出租车会趁接驳车到之前在拉客往返T1T2,记不得是10块一位还是一次来着的了,除非你真的赶时间不然不建议选择】)

友情提示:马来城市的机场都有免费城市地图拿,记得一定要拿,会对你有帮助的

槟城我们订的是小区里的公寓,4-5个人一行的话,推荐订公寓哦,便宜又好住。我们到的很晚了,还好门口值班的还在还能进去。(订公寓的需要注意下自己可以到达公寓的时间,如果你订的是当天的房间,请最好不要超过23:59到达,而且很晚了人家公寓都是小区之类的,不见得都让进,当地小区值班的大部分都是阿三,那个英语口音也是会让你各种酸爽。。。亏好靠我们的马来司机blabla和阿三砍了一通马来话问了公寓在那儿怎么进去)。到公寓后看地图把第二天行程规划好(没错,就用的是机场拿的免费地图~~~)简单洗漱后就安心休息准备后面开启大玩特玩模式啦【poor girl我从到马来的第一天就可能因为那里湿气太重水土不服一直小过敏过到回国】

DAY2-3 槟城 槟城 TO 兰卡威

第二天一大早,当我清晨醒来看到窗外景色的一刹那,我惊呆了。。。那简直是我梦寐以求家的窗外那种景色(无敌美丽大河景就在眼前啊。。。啊啊啊啊。。。)虽然整个马来之行已经被我定义成完全像没出过国,就像在福建和海南绕了一圈(我顶锅盖逃走~~~)

九点左右我们Ggrab去光大那边的银行先换马币(注:打grab可以备注要会中文的司机,我每次打车反正都备注了,虽然接单的最后不见得真的是会中文的司机,但备注上至少会有80破伞概率)司机倒是很耐心,先是等我们到银行换钱,又等我们再去换零钱。可谓是人很nice了。取完钱我们开启了一天以光大为中心在槟城的暴走模式

槟城这个城市呢有点像海南的骑楼老街,各方面都很像,我们选了蓝屋壁画街和姓氏桥(当中可能还有各种小景点一带而过的我就不得名字了)

一般槟城游玩的方式是骑自行车慢慢在城市的大街小巷里晃荡,由于我不会骑车。。。所以。。。全程只能用走的。。。结果就玩成了暴走。。。来槟城肯定是要去看壁画街的啦。。。热门的不热门的壁画反正都打卡了。但这次槟城最大最意外的收获是去了张弼士故居——蓝屋,碰到了一个导演兼职讲解员(蓝屋早上11点开门,11:30左右是有义务讲解的,分中文和英文两个导览员),他对蓝屋的历史啊各方面都有很深的了解,所以听他讲了之后我更加全面的了解了这个建筑。

注:请去之前自行查阅景点开放时间部分景点周末不开,或者有闭馆日。

姓氏桥呢挺破的,不过拍了照看起来意外带感,别去周姓的,要收钱的。去旁边任意一个看看感受一下就好。我们找了很久的,走了林姓的那座桥最后有个小码头有水景色还可以。

下面放几张槟城的图吧(图有些看看能不能后补,有的在另一台电脑里,现在懒得拷)


↑蓝屋






↑槟城街景

晚上我们还逛了槟城的超市,体验了下在公寓做饭的感觉。但是要说马来超市的冰冻海鲜真的超级超级差。。。口感一点也不好,还有啊。。。提醒一下也想买东西在公寓里做得各位亲他们的酱油。。。有种像蚝油的。。。我们还以为是调味酱油一看便宜。。结果买回来发现只能蘸不能调味。。所以买的时候请分清

第二天一大早用昨天晚餐买来没煮玩的东西做了早餐,由于是下午的飞机,我们在国外赶飞机人生地不熟的,准备提前2小时就赶往机场,所以上午就在城里离住处不远的商场里逛了一下就回去收拾行李准备出发飞往兰卡威了

友情提醒:槟城离兰卡威很近,不晕船的各位可以选择乘船前往,我个人觉得会是不错的体验,我们因为当中有人晕船。。。所以选择坐飞机。。。(全程只有半个小时)我们马来境内的旅程全程选的亚航。。。马来的所以值机全是自己自助值机,他们柜台不办理值机手续。。。机场有很多机器自己自己看好对应的航空公司排队在机子上按提示操作就可以了。机器的语言有中文的不用担心。还有亚航不买行李额的话是只能带个20公斤以内的那种可以带上飞机的小旅行箱,带大箱子的亲们自己订机票时候请自行先买好行李额。我们都是提前买好的所以我也不知道如果没买或忘买了的话直接现场托运付钱能不能加。还有马来航空的所有吃的喝的都是要付钱的哟(别以为和国内一样是免费提供哦,别的航空不敢说至少亚航是这样的)

DAY4-DAY6 兰卡威

兰卡威的景色倒没啥特别主要就是比较悠闲吹吹海风,这地方的主要的玩儿法就是跳岛、浮潜、落日巡航三种,这种在当地旅行社都可以订,你可以自己行前查阅等到了当地自己去订(团友选择去浮潜的我没去,而且浮潜我们是从我们第二天的司机兼导游那儿定的,老实说价格订贵了)外国人来兰卡威度假的满多(因为外国人觉得海南岛太宰人相反兰卡威景色差不多有实惠),最刺激的就要属天空之桥啦(去之前记得在官网上查一下缆车和桥是否开放,他们每月都会定时维修不开,不开的话你自己走上去会走死的),我们去的那天刚好天空有雾,不过好在在雾来回吹了又散的情况下照到了张俯瞰桥的全景

Tips:兰卡威住宿请尽量选在瓜埠(珍南海岛),因为兰卡威的吃的全在瓜埠如果你住在岛上其他地方还是得到瓜埠来吃东西的,这样来来回回也方便,而且瓜埠是所有景点的中转站交通是最方便的



↑兰卡威海景和红森林

↑天空之桥

由于我们是又是晚上(DAY3的晚上)到的,所以傍晚我们check-in完就只在海边散了散步吃了个晚饭,然后本来都看到当地一家网红真浪了,但是因为我们当时从槟城来的时候身上没带很多现金,以为这里取现金很方便的。。。结果实际情况是完全低估的在这个岛上的取现难度,所以因为担心手上现金不够就没敢去吃网红。好在我们吃完饭(好在没超支顺利吃完)以后在对面的商场里看到了一台CIMB的ATM果断赶紧取上现金

在兰卡威第二天我们本来是想要修整的,结果联系我们的包车司机说要想包车玩他说只有这天有空没被订出去。所以果断改变计划。这一天也是我改变我的一个观念的开始,我一开始总认为到了国外还吃啥星爸爸,肯德基麦当劳啊。但同行的一个人说每个地方里面的东西都会是带当地特色的,是不一样的。所以我果断开始进行了尝试。这里的物价真的超级便宜,一杯咖啡加个可颂才30几块钱,在国内星爸爸差不多只能买一杯咖啡吧。包车游我们选择了黑沙滩和丹绒沙滩,然后红树林和天空之桥,红树林的玩法和步骤和跳岛游差不多,有看动物啊,喂老鹰啊等等等等。我们在里面的鱼市靠着海边吃了海鲜。。。超美的。。。而且真的这个时候就体会了人多的好处,玩的话一起包上一条船不用和别人拼,吃也可以点大胆起来不怕吃不下。

天空之桥真的很好玩,如果不是雾天,从在桥上从上面设置的玻璃观望点往下看估计真的会害怕,而且很刺激啊。然后里面有个3D话的小屋拍照片各种好玩,我们一行在那儿拍了好多有意思的照片。想去玩儿的请留意一下我接下来说的,坐缆车上去的时候缆车中途会停一下会有工作人员让你下来。。。请你下来直接再上缆车就好。。。不需要在那个停的那地方逗留那边也不是到了终点。。。终点还在上面。还有里面一个3D画拍照馆的项目进去的时候会要寄存鞋子的(他门票费用里面一共包含了5个项目,整个玩下来要不少时间。。。因为都要排队啊。。。)去玩天空之桥我们去了

第三天我们在岛上修整一天,一行人就在酒店门前海滩上租了把椅子坐着休息了梯田,10马币一把椅子,随你坐多久,我们做了最起码有10个小时,坐到最后人家来喊我们还有10分钟收摊了,哈哈哈哈哈,我估计人家老板要崩溃,心想这帮人居然能做那么久。

第四天团友们一大早就去浮潜了,我一个人待在房间里睡到自然醒去街上吃了个Subway就决定沿着沙滩去晃晃,我从沙滩的一头晃到了另一头,然我看到了一个像鱼市一样的东西就想着晃去看看究竟是什么吧,结果因为拦住不通得绕路过去,一晃晃到人家村子里去了,现在想想我胆子也蛮大,在异国他乡人生地不熟的地方居然敢像逛自家田埂一样在人家村子里游荡,结果到了跟前发现就是个码头。。。在那儿吹了会儿风果断走人回去休息,休息到下午4点左右,估计着他们浮潜快回来了,我换上泳衣下水去玩儿了。兰卡威岛上基本每天都是阵雨。一会儿晴一会儿飘雨。。。我玩儿了一会儿雨实在太大果断赶紧上岸回房间了。

在岛上每天晚上的固定节目就是逛街,岛上的东西都是免税的,价格还可以有些挺便宜。提醒下由于当地是免税岛,在当地免税店购物购到嗨的时候也请注意,因为有的营业员很坏,口红什么的还好,我们同行的人在那买的眉笔后来到吉隆坡用的时候发现他拿的是平常给顾客试用的那支,已经基本快光了,另外就是当地和整个马来对烟草携带出境的量都是有限制的,酒也要看你买的品种,有的是必须只能在当地喝完不能带出去的,如果不知道他是怎么规定的话到时候就问营业员吧。哪里的营业员都会中文的。兰卡威的兰蔻价格还是算可以的,但是热门基本断货不要想,肯定没有的。

这次去我对兰卡威当地人的素质真的有点想打问号,我们联系好的送机连续被两个人放了鸽子。。。而且都是提前好久就说好的。。。要不你要不行就别接。第二个放鸽子的人害我们差点没法去机场。。。啊啊啊。。。好在最后安全到达没误机。。。但是因为兰卡威是个岛。。。岛上交通比较单一。。。我没试过在岛上打Grab啊。。。无法确认能不能打到,反正最好你要是不租车游最好正经的去排等出租车吧,岛上有出租车等候点。岛上的出租车都是7座小面包。。。所以如果你人不多肯定会要拼车的。而且当地的酒店(为了怕歧义和太打击一船人我就注明这里是指我们订的那个酒店吧)。。。真的一点忙都帮不上一点用处都没有。。。既不能帮忙叫车也不能帮忙预定浮潜。。。而且我们提前好久就订的房也不能给我们安排住的拷在一块。。。

DAY8-10

在兰卡威前前后后呆了4天,最后终于到达此次的最后一站,吉隆坡

这回没想到意外的是我们团友订的公寓居然是当地的网红,因为地理位置好从酒店(公寓)这儿楼顶就可以看到双子塔和吉隆坡塔,这里又要提一下公寓的好处了,这个face suit里面其实是酒店和公寓都有,价格都一样,但是同等价位在里面的酒店只能住2个人,订公寓里就能住4-5个人哦,而且这个网红酒店的顶楼有家五星配置的餐厅,好吃又不贵。。。价格一点都不贵,很公道的价格,菜也超级好吃,我们吉隆坡都没怎么在外面吃饭每天基本固定这家。


↑来看一眼来自网红公寓屋顶拍出来的景色,为什么会反射。。。因为屋顶是个超级无敌美丽大无边游泳池啊

在吉隆坡呢,我本来是做了个巴士游览的攻略的,但我们因为大部分时间都在买买买,所以除了马六甲区域基本没玩啥

我们是联系之前团友女儿去的时候接待过她的导游,只安排了马六甲这一天行程哦,包车费用是700马币(因为我们多加了个布城的两个点要不是600左右)一天吧,不含午餐(会带你去吃午餐,但餐钱你付导游不负责)

说说马六甲吧,那景色真的很好,唯一可惜的就是因为排队没吃到海南鸡饭,啊啊啊啊,我心心念念的海南鸡饭啊,不过吃到了娘惹菜也算不错了啊

↑这个无敌无死角360美丽的马六甲海上清真寺真的太美太美太美了,导游超会摄影超知道角度的。。。

标志的荷兰红屋啊,几个标志性景点自然是都要去的了,还有就是终于在吉隆坡吃到了榴莲啊榴莲。。。第一次觉得榴莲爆好吃啊。。。一点国内卖的那种很重的榴莲味道都没有。。。可好吃啦

吉隆坡物价也很便宜,买买买是完全没问题的,我们去的帕威廉商场不需要退税,反正百盛里面的至少不用,而且在那儿还帮团友找到了兰蔻996,买了一堆NARS啊,反正便宜的,然后还遇到了黑五,简直赚翻了,如果说雌性有什么遗憾吧那就是下次吐过还有机会来吉隆坡,我一定要把吉隆坡市内游给补上。

Tips:吉隆坡好多酒店都带无边游泳池,无边游泳池虽好,但由于暴露在露天。。。一天下来会很脏很脏,所以建议你如果真想在里面游泳呢要不你就一大早刚换完水的时候第一浇就下去游,要不你就别游了(我晚上下去游了不到10分钟,回去洗澡的时候身上之前有点小过敏的就全部发出来起了一大块)

       去清真寺可以放心穿短袖短裤去,因为就算你穿长袖长裤他也会发袍子给你换的(此条仅限于吉隆坡,其他地方的我不知啊)

       我不能说是全部,有些服务员能会故意刁难,比如我们吃的餐厅里面一个印度服务员,第二天的时候我们只有3个人去吃的时候他故意不让我们刷卡结账非要我们给现金,第二天我们再去的时候他知道我们要刷卡的,立马有眼力见的没过来给我们服务。

DAY11-13 深圳&深圳 TO 南京

回程从深圳回的。。。然因为江浙沪大雾我们飞机停飞在深圳滞留了两天,有吃喝玩乐了一把,深圳的part我就不赘述了,总共将近15天的行程可以说是累并快乐着。

好了,话痨我的马来游记到此over,希望里面提到的Tips对你有帮助

评论

© Lisa莎莎莎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