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sa莎莎莎莎

喜欢什么就刷什么,写什么,专一与博爱的并存体,问我为啥,因为墙头很多男神只有一个呗,或者可以说我从不爬墙因为心里压根没墙,看哪算哪儿呗,本人最讨厌矫情白莲和奇葩,是德国队和拜仁粉一枚and李健老师真爱粉一枚,喜欢电影,英美剧,旅行和音乐,还比较喜欢浪漫爱幻想,偶尔看看凤凰卫视,是个这辈子只会粉大叔的大叔控,偶尔饭饭国剧圈主靳东张鲁一,好了,说了这么多,其实简单概括就是我就是个平时爱瞎写写的双鱼女

好久没来了,纯粹就是想来记一发刚入彩墨坑的我的心境

没错,我最近终于在无数次抵挡住对彩墨的疯狂的种草之后沦陷了,抑制不住内心按耐多时的洪荒之力开始准备陆续拔草义无反顾的踏入了最烧钱的坑之一的彩墨坑

原因就是因为我入了钢笔坑以后本来想见好就收的,笔差不多也买够了,现在除了想到时等有机会去德国的时候买两支kaweco以外没其他他别草的笔了。。。但真是天杀的我为啥要手贱去看透明示范啊。。。。一看。。。就完蛋了,种草了。。。由于Lamy手头两只已经够了,不想被限量款绑架无限跳入圈钱的坑所以连透明自信都不想入,百乐贵妃由于想买的尖没有果断放弃。。。三文堂虽然貌美但听说特别娇气容易坏再看看价钱觉得性价比不高。。。最后比较下种草了相对平价白菜点性价比看下来还行的的写乐 highace小桃心,银色款到处断货我就先入黑款了慢慢等银款到货再入,为了凑CP多败一只也是除了我没sei的(捂脸。。。。^@^)



种草了透明示范的连带效应就是要玩彩墨啊。。。。对。。。就是彩墨。。。没彩墨怎么体现透明示范笔的美啊。。。。对不对!!!!对不对!!!对不对!!!!看看小桃心搭配彩墨使用的图你就知道有多诱惑了

然而你以为光凭一个透明示范就能吸引我种草嘛,nonono!!!偶不是那么肤浅滴银啊!!!还有就是人家瓶子好看啊!!!!好看啊!!!!好看啊!!!!(围观群众:哼!!!乃还是肤浅!!!)

所以必须给自己的wish list里面添上彩墨的一笔了

由此我踏上了彩墨这个深不见底的大坑之路

当然,虽然是决定踏上这个大坑了,但是你以为我会管不住手一上来就疯狂买买买吗?Nonono,我是绝对不会的,作为一个和学生党购买力所差无几的工薪阶层当然要谨慎谨慎再谨慎啦!!!当然要先多看看网上的各种试墨测评啦,在看完一系列测评以后我基本呢把我的主败方向呢锁定了在了四个牌子写乐,百乐和J.Herbin和Diamine

因为这几个牌子的墨水相对来说性价高白菜又大碗效果还好,如果追求出sheen(就是光线照到墨水呈现出不同的反光色)有写乐四季彩(其实写乐不少都出sheen的,但是有些限定太贵,我准备有空去11区的时候为瓶子集个一两个就好,要不然要给写乐爸爸跪滴呀!!!)有diamine(这个英国牌子真是便宜又大碗,sheen也丝毫不输写乐爸爸杠杠滴!!!),都是各种出sheen狂魔,写出来非常好看,要追求文艺有百乐色彩雫系列和J.Herbin的D系列,尤其是J.Herbin由于当年主顾好多都是法国著名大文豪所以这家墨水名字都特别文艺比如什么昨日之花啦,黑醋栗之泪最重要的是人家在茫茫彩墨大军里面价格还亲民啊



百乐色彩雫系列可以说是彩墨入坑的入门系列,我因为怕买大瓶用不了而且 实在财力有限(算了下大瓶和小瓶划下来每1ML贵不了多少)我就果断先入15ML小瓶了,我经过看测评评价后先挑了三个颜色入手,都算是里面相对大热门,我买了冬将军,秋樱和夕烧,这个系列的优点嘛,就是墨比较通透,喂示范的最佳首选(冬将军貌似不透不过耐不住人家色美啊!!!!)等我用上了再详细repo感觉,目前这个系列没别的种草的了,想添的也不过就是紫式部和冷门但好多人都说到手写出来意外好看的孔雀了



J.Herbin这牌子老实说最早是喜欢他家羽毛笔但看了价格而且觉得买回来除了装饰没啥用就作罢。研究彩墨的时候最先吸引我的是他家的价格,真的在茫茫彩墨里面算相对便宜的了,而且到手后发现瓶子也意外的好看(法国人的设计从来没让我失望过),一开始买的时候在纠结选什么色,因为老实说他家热门也不少,最后纠结了许久先入了瓶勃艮第红,为什么入呢,因为这是他家这系列所以色中唯二通透的适合透明示范,后来深入研究了下又被种草了几个颜色打算后续手上用完再说吧,他家的薄荷苏打绿热门和昨日之花必须草草草,好多反应都说一开始觉得寡淡后来越看越耐看越顺眼的,看评测对他家评论就是不饱和温婉之美,好多都是要慢慢看才能接受的,作为喜欢紫色系星人来说紫色估计会是我如坑后买的最多的颜色吧我毫无犹豫的草了他家月光紫(又叫月晕)和黑醋栗之泪,据说很特别,还有他家乌云灰,灰色系因为不是大爱所以结合综合测评以后草了他们家乌云灰,他家乌云灰灰泛紫(也有淡的评价不过我应该可以接受),刚好和冬将军灰泛蓝说是灰色里面最美的两款所以集了这两个灰色系就够了不用再种其他草了。棕色系不知道为啥也是我爱的一个色系,可能是因为我爱咖啡的缘故。瞄上他家的火地岛棕说是偏红棕很好看。当然不用提他家1670限定系列的祖母绿了,这个是这个牌子必草的,不过某宝貌似都断货所以刚好等等再说。



再说说写乐,我最先是被他们家四季彩系列种草的,因为他们家四季彩是出了名的出sheen狂魔,不过我纵观后节制的只草了三种颜色:常盘松、时雨、围炉里,常盘松已入还没试,到时试完一起再记个repo,其他的看看后面会不会长草到时要不要考虑入分装。但后来发现他们家各种其他限量系列,各种限定才是长草的大门,Kobe Ink啦,BBX系列啦,仓敷等各种限定啦。。。但是这些限定贵啊,我准备研究研究到时候到11区的时候选择性集几个回来,我不知道有没有运气收到老包装八角瓶了(听说人家停产了呀!!!!),要没有只能和新版矮胖瓶抱头痛哭了,不过不得不说看了围脖、贴吧、论坛上好多试色repo,写乐爸爸的墨真的是各种好看各种美各种出sheen!!!!



最后种草的是Diamine这个牌子,一开始研究完全是出于知乎问彩墨的题下面一句写乐爸爸的坑入不得还是和呆阿米爸爸愉快的玩耍吧。是的!!!同样出sheen写乐各种限定系列要比它贵很多,Diamine的价格真是各种便宜又大腕,即使是限定系列价格也不算贵,所以呢我就踏上了研究Diamine这个牌子之路,这个牌子由于是年前快递停发前最后下的一单之后种的草,所以短时间内应该不会着急入手,手上的不用完我要再继续买买买会被家里说败家娘们的,2333333333。不过经研究我已经草了几个颜色了,大热门秋橡必草,还有传说中出sheen狂魔皇家蓝,还有个神奇的颜色野草莓红因为看评价说是很正的红色又出绿sheen,但搜了试色又有出金sheen的,所以身为好奇宝宝一定要买来试试看啊,太神奇了,而且红色绿sheen,不是咱大天朝有个俗语红配绿那啥嘛,太好奇了。而且红色比较正也是吸引我的一点,薄荷绿本来想草的但再看看和J.H的薄荷苏打对比吧,绿色系毕竟不是大爱草需谨慎(2333333),其他颜色目前还没想好什么要草的,边买边用边看吧,哈哈哈

以上一个初入彩墨坑的半小白的心得,有什么好墨水好颜色有用过的大神也可以给我推荐一下嘛,尤其是粉紫色系的无限制有好用的尽情推荐。或者看到我草的这些有用过的有啥心得的也可以交流一下嘛,真的一入墨坑深似海啊

评论 ( 21 )
热度 ( 4 )

© Lisa莎莎莎莎 | Powered by LOFTER